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对高考考点的检查报告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6-03 15: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要求,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高考考点检查组于2022年6月3日对福州福州四中、八中、十五中(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进行考前检查。
  本次检查依据《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对高考考点检查的实施方案》对福州四中、八中、十五中的高考准备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抽查考点学校周边环境、考务办公室、广播信号室、视频监控室、保管室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备考、考点视频监控及语音播报设备运行和维护、防疫工作、考场防暑降温设施、组织保障及存在的困难等具体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考点学校自查情况汇报和现场查看等方式,从防疫工作、考场防暑降温设施、组织保障、硬件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检查组认为考点学校能认真按照依据《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对高考考点检查的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布置考点考场,考试组织机构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健全,防疫物资物品配足,体温检测点、备用隔离考场、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按规定设置,硬件建设情况良好,所有考场均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验收并能与省教育考试院联网,能够按照要求选聘工作人员并对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建议考点学校开展考试前注意针对考生诚信应考、违规处理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制定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