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特教生可享“三免两补”政策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 2015-09-18 15: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到2016年,全省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以上,接受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规模扩大,每一个残疾孩子或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这是6日从省政府转发的《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实施意见的通知》中获悉的。

  今年,我省将启动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对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学前至高中阶段)学生实施“三免两补”政策(免学杂费、免教科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补助交通费)。2014-2016年省级财政将特殊教育学校寄宿生生活补助费每人每年提高到2000元、2500元、3000元(按10个月计算),寄午的学生按寄宿生补助标准的一半给予补助。30万人口以上未设立特殊教育学校的县(市、区)必须独立建设1所特殊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