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育智学校参加福建省特殊教育智障类北片区教研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5-02 11: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特殊教育联片教研制度改革,加强教学和康复经验交流,提高特教教师专业水平,2017年4月26日,福建省特殊教育智障类北片区教研活动暨评优活动在莆田特教学校召开,我校陈艳教师和晋安特校、连江特校的两位教师代表福州市前往参赛。

  开幕式上,省普教室特教教研员程奇、莆田市教育局领导作了发言。我校陈艳老师执教的《找座位》参加了本次省级大赛的角逐。《找座位》立足学生的生活实际,通过“看电影”情境故事引导,让学生理解“排”与“座”的含义,习得在电影院找座位的方法,并通过情境模拟进行实践。充分将数学课程教学与社会生活技能训练相结合,体现生活化的教学理念。

  优质课评选结束后,福州教育学院的许海英老师和泉州师院的吴春玉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培智新课标培训,同时结合新课标,对本次参赛的课进行精彩的点评与分析。两位教师对我校《找座位》这节课,从选材的视角、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师语言的表述及对学生个体差异的关注四个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教师面对课堂突发情况的处理,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省普教室研究员程奇对本次教研活动的方方面面作出总结与中肯的评价。最后,他了宣布本次省级优质课的评选结果。我校陈艳老师执教的《找座位》喜获省级特殊教育优质课评选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