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残联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825日是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大力宣传“残疾预防,从我做起 ”的理念,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台江区残联在每个街道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残疾预防相关政策知识,使群众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

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口号是:预防残疾,人人有责。预防残疾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项:

1.有计划地实行免疫接种,以预防脊髓灰质炎、麻疹、风疹、乙型脑炎、结核、伤寒、百日咳、疟疾等致残性传染病。

2.开展预防性咨询,指导优生优育,做好孕期保健尤其是孕早期和围产期的保健,预防由父母疾病造成的先天残疾和因围产期的失误造成的病残。

3.开展早期筛查,查出多种致残性疾病。台江区残联配合台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积极开展社会宣传,对台江辖区内听力残疾人开展政策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新生儿家长到定点医疗保健机构接受免费筛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