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张帆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5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8日上午,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前往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慰问品向全区教育工作者和儿童致以节日问候。

  张帆一行观摩了台三小五(3)中队少先队活动课,这个中队的队员吴子毅的爸爸,是我市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他应邀来到学校,为孩子们讲述他的抗疫故事。

  台三小共有援鄂医疗队成员子女7人,张帆向这7名孩子赠送了节日礼物,勉励学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携手同心抗击疫情,有序护航复学,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学习。

  张帆还与孩子们分享了《三国志》中“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典故,希望他们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复学以来,台三小每天在课前安排5分钟时间,由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其中包括孩子们喜欢的心理小游戏、心理故事和心灵手语操。这些创新的形式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成功舒缓了孩子们的情绪。

  张帆认真观摩了台三小胡艳珍老师的心理健康团辅课,参观了设施完备的学校心理健康室。

  得知台三小运用信息化方式同步向老师、家长推送一系列的心理健康“知识胶囊”,对这一创新做法,张帆表示肯定。他要求,疫情期间,学校要把师生心理健康建设摆在第一位,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老师和家长要相互配合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台三小是福建省乒乓球传统校,近几年台三小又把美育渗透至学校工作的各个领域,成为全省的美术教育基地校。学校美育团队编撰了《台三小版画校本课程》,学校的版画教育成为特色。

  张帆参观了校乒乓球训练馆,与小队员们合影,欣赏了陈列在校园各处的特色美术作品,他指出,要大力发展特色教学,因地制宜选择和开发适合学校发展的特色教学项目,不断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增强学校文化底蕴,充分展示学校风貌和学生风采。

  区领导张其顺、杨奇、汪映霞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