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警校携手 温情守护特殊“小天使”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0-20 16: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州育智学校操场上,一群孩子正牵着老师的手在操场上走着。其中一个孩子突然用小手对着前方敬了个礼,奶声奶气地挤出了几个字:“警察叔叔好!”原来,是瀛洲派出所的民警又来看他们了。

 

  林志明是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还有一个身份——福州育智学校综治副校长。他一到学校就忙了起来:到校园各处检查安全隐患,培训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用亲手制作的课件给孩子们上法治课……

 

  福州育智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这里的孩子们患有不同程度的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不过,孩子们身边有一群“守护人”,他们是福州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的民警,还有福州育智学校的老师们。

  “跟民警打招呼的这个‘糖宝宝’属于比较轻度的,所以能认得人,能做简单的交流。”校长张丹轻声介绍,林警官因为常来,都快成“孩子王”了,小朋友都很喜欢他穿着笔挺的警服的样子。

  

 

  在另外一边,同行的瀛洲派出所教导员危伟强正给小朋友们领读《鸡毛信》。这时一名老师找了过来:“这两天遇到一个难题,能帮帮我们吗?”

  

图片

 

  原来,学校里有一个孩子智力发展较好,长得又高大壮实,时不时会“欺负”一下其他小朋友。老师们多次劝告,可这孩子嘴上说好,就是不改,大家有些束手无策。

  

图片

 

  危伟强领了任务,和这个孩子耐心地谈心,最后还教育他要学会保护朋友,而不是去“欺负”朋友。

  “我知道了,我也要像警察叔叔一样保护大家。”听完警察叔叔的话,这个“壮宝宝”咧着嘴笑了。

  

 

  一上午的工作结束,离开学校时,几个孩子望着民警挥了挥手:“警察叔叔,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