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红色领航 筑牢安全堡垒

来源:台江区瀛洲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生命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的急救技能,瀛东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党群桥梁,联合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并邀请辖区万科、育智学校、蓓蓓幼儿园和各小区物业、居民等参加此次活动,践行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本次培训课程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防震减灾知识普及与地震逃生应急技能学习,讲师借助幻灯片和道具,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地震灾害的基本常识,逃生及避险的小窍门和震后自救互救的方法。    

  第二部分是地震应急逃生演练与CPR急救操作讲解。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尤其是被异物卡住喉咙时的应急方法和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麒麟救援队讲师在现场对CPR流程进行示范,就AED除颤仪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说。

   

  “这次的安全知识培训非常有意义,平时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急救知识,这次能够实际操作下,并得到详细指导,也提升了我们守护业主生命安全的能力!”万科物业参会人员激动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