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台江区滨江幼儿园,孩子们通过唱歌、讲故事、看动画片等形式,认识了雷锋叔叔,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在园里,孩子们也争当小雷锋,帮其他小朋友挂毛巾、摆桌椅、整理玩具,我帮你来梳梳头,你帮我来扣纽扣。他们还在幼儿园开展义卖活动,义卖所得用于给老人院的爷爷奶奶购买礼物。孩子们还在老师、家长带领下,将礼物分别送到宁化街道福瑞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夕阳红老人公寓的老人手中,老人开心的笑容温暖了大家的心。
  3月5日学雷锋日,宁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当起了“小雷锋”。他们把园门口、操场上、草丛中、滑梯周围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大班和中班的孩子们还在老师带领下,走进中小班,帮助弟弟妹妹们穿衣服、鞋子,帮助保育员阿姨摆放杯子、扫地、整理班级图书角。
  3月11日上午,台江实验幼儿园与河上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幼儿园还利用家园宣传栏、电子屏幕,提高家长食品安全意识。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包括讲讲雷锋的故事、唱唱雷锋的歌曲、说说身边的“雷锋”,还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关爱他人,互助友爱。
  3月5日,台江区教室进修校附属第一幼儿园联合福祥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党员教师带着幼儿,有的前往园部绿色种植基地采摘了自己种植的青菜,有的用五彩画笔勾画了一幅幅图画,有的烹制美味的拗九粥,给老人们送去。
  3月5日,正值学雷锋日,也是传统的拗九节,凤乐幼儿园园长带领教师志愿者和小志愿者们来到万象社区低保户、空巢老人孔详瑞家里,送上刚熬好的拗九粥、长寿面、太平蛋等。老师在孔爷爷家里做起了卫生,小志愿者则给孔爷爷送上祝福,表演了节目。
  3月,上下杭幼儿园开展了“小小雷锋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园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的故事和雷锋精神,引导孩子们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一起学雷锋,包括帮低年级的弟弟妹妹穿衣服洗手、帮保育阿姨做卫生等等。孩子们还在老师带领下给老爷爷老奶奶们发放拗九粥。
  3月1日早上,南公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带领数十位小小志愿者,来到雁塔社区携城茶都参加“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专场活动。老师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烹制热腾腾的拗九粥,送给现场的老人们。小志愿者则表演了欢乐的“海草舞”,博得了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