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2 16: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实验幼儿园于3月份开展了“垃圾分一分 健康加十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幼儿园召开全园大会,认真传达部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了“垃圾分一分  健康加十分” 垃圾分类主题宣教活动启动仪式。 幼儿园通过LED屏幕、公众号、班级宣传栏等营造浓烈的主题活动氛围,并组织班级家长会,请小志愿者向家长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为助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洋中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志愿者和洋中宝宝小小志愿者,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大小志愿者们穿马甲、披绶带,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门口,在幼儿园门口向过往群众、爸爸妈妈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耐心为大家讲解宣传单内容,希望大家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分类的自觉性。
  鳌峰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课上老师耐心地向幼儿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课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幼儿园内垃圾分类工作。幼儿园还通过微信群、qq群、家园共育栏等,向全园家长发出《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致全市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
  近期,宁化幼儿园老师们组织幼儿开展了《垃圾分类,我知道》主题活动,大班孩子通过积分分类、兑换小礼物,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小中班的孩子在游戏“我送垃圾宝宝回家”情境中,学会分类投放垃圾,进一步理解垃圾分类,让每个垃圾都回到原来该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同时,宁化园对家长发放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一封信、在QQ群里分享垃圾分类教育的重要性,从多方位对家长进行宣传,家园共育。
  上下杭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园长老师在升旗仪式上向小朋友们提出垃圾分类的倡议。班级活动室中配置了分类垃圾桶,让孩子在生活中明白参与环保是举手之劳。在春游中,小朋友们也将环保行动身体力行。小班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辨识公园垃圾桶上的分类标志;中班小朋友自备垃圾袋,不乱扔垃圾;而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变身环保卫士宣传员,向家长和路人分发自己设计的环保宣传单。
  近日,台江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师们通过课件的形式,让幼儿直观地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家园共育方面,教师们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图书,让家长们和孩子一起亲子阅读,潜移默化地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传递给家长。孩子们愿意学,也会纠正家长的错误,家长为了树立榜样,自然也就会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