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幼儿园举行迎六一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03 16: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爱国主义教育和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是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的儿童节活动的两大主题。各班小朋友用他们多彩的童声,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小朋友们也用灵巧的双手做祝福卡、小国旗等,还表演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节目。幼儿园以各种形式倡导垃圾分类,同时也倡导环保理念,鼓励家长与孩子们以环保物品为原材料,设计制作活动中的娱乐用品,大家大胆构思,变废为宝。
  南公幼儿园的5月29日举办的迎六一活动,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环保教育为主题。据陈安园长介绍,这场亲子活动创意十足:既有中大班展示的垃圾分类绘画作品及亲子变废为宝手工作品、环保时装秀;也有幼儿园师生们自编自导的诗朗诵《垃圾分类不落地》、歌舞串烧表演《我是小小环保员》、情景剧《垃圾分类作用大》、韵律操《垃圾分类我能行》、快板《垃圾分类真正好》等。家长们还参与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体现了幼儿园家校配合,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深入推广垃圾分类的理念。
  凤乐幼儿园5月30日举办的的六一游园嘉年华活动,也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小班小朋友玩起了“呱呱历险记”。他们戴上青蛙头饰,经过(平衡木)—躲避雷区(跳圈)—翻山越岭(爬纸箱)—穿越火线(跨过交错线条)到达目的地获得环保盖章。“环保小小兵”手持垃圾,要通过三座小桥到达垃圾场,把垃圾放进正确的垃圾桶。“好饿的大蛇”要出洞啦,“可回收蛇”“有害蛇”“厨余蛇”“其他蛇”出来觅食了,小朋友们要将“食物”投喂给不同的蛇。凤乐园刘园长介绍,前期园里结合自己的绘本阅读特色,师生共读了不少环保主题的绘本,这次游园活动就围绕这些有趣的绘本角色展开,各班以绘本为主题设计游戏方案,运用搜集来的垃圾各班制作特色绘本创想作品,布置六一画展。幼儿和家长一起制作服饰,把自己打扮成自己喜欢的绘本角色;环保冒险旗、 环保集市、 场馆全部利用废旧物品搭建成迷宫,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