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9-14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对教职工、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的一个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近日,福州市台江区实验幼儿园总园牵手两分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让每个教师把“安全真正放在第一位”,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9月4日,幼儿园专门邀约了福州市学校安全工作杨谓祥顾问为教职工上了生动的安全第一课。在课上杨老师指导幼儿园老师如何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如何应对出现意外事件,幼儿园的领导与老师们纷纷与杨谓祥老师进行互动,大家都很认真聆听杨老师丰富的经验分享,老师们也受益匪浅。
  开学初,在幼儿园总园吴春红园长、交小分园关华书记及上海西分园柯锋副园长的带领下,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园水电燃气安全、食堂食品安全、户外大型玩具、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及园所内外环境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拉网式排查,确保电器设备使用规范,安装合理,消防疏散通道、消防疏散窗户无杂物阻挡、大小适宜,确保期初工作的有序进行。
  幼儿园总园及两所分园分园的老师从日常生活中几个方面:“认识危险、不跟陌生人走、不被欺负有办法、安安全全用剪刀、防食物中毒、防拐”,以游戏等多种形式组织幼儿开展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让孩子们也能较快的主动学习安全小常识。
  安全第一课,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幼儿园将把安全教育活动渗透在每日活动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