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福州台江实验幼儿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福州市台江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台江区民办教育实验片区第一联合支部联合河上社区党委,依托党建超市,前往河上社区认领,共建共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对5户社区困难居民开展了一次暖心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深入社区调研   倾听群众心愿。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党员志愿者们的心,为了能够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前往河上社区,了解“心愿墙”,积极认领“微心愿”。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志愿服务筹备会议,仔细研究走访慰问活动中涉及参加人员、慰问线路、时间安排、慰问对象及慰问物品等方面事项,确保党员志愿活动的有效推进。
  走访慰问送出温暖  实际行动践行初心。2019年11月1日上午,党员志愿者在社区书记等一行人的陪同下,慰问了4户社区低保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面对着这些充满了关爱之情的慰问品,困难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员志愿者还入户上门慰问“中国好人”高孟榕,他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妻子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高孟榕一家的家庭近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打算,并鼓励他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面对党员志愿者的关心,高孟榕连声道谢,并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自己才能有更多的精力照顾患病的妻子,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秋风送爽,大爱暖心,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扬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风帆,为人民服务之路,虽然任重道远,福州市台江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不断地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温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