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读书月活动特写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为了响应台江区文明办“第十四届读书月”活动号召,培养孩子从小喜欢阅读的习惯,让孩子们不仅能拥有健康的体魄,也能塑造有趣丰富的心灵,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携手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守护阅读种子,润泽书香童年”亲子悦读活动,今天,让我们一同悦享绘本海洋。
  一、活动启动仪式
  园长老师用温暖轻柔的声音为拉开活动的帷幕:“今天,一起来图书馆参加活动的10组家庭,是你们对阅读的热情深深感染着大家,因此成为幼儿园300多个家庭中选出的第一批代表来参加活动,祝愿每一个亲子家庭在安静又充满力量的氛围中,感受阅读的美好。”
  二、趣味悦读任务进行中
  1.采访组:随机采访图书馆工作人员、读者等,了解图书馆相关知识、问题。孩子们准备了采访记录单,制作了可爱的书签,送给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安静的图书馆添一抹色彩!
  2.寻书组:根据小朋友事先提交的“我喜欢的绘本”书单,在绘本馆找出相应图书。
  3.分享组:亲子家庭分享自己最喜欢的绘本。
  三、制定阅读计划,共育“阅读树”
  书,对孩子而言,是认识世界的重要管道,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喜欢阅读,也期望孩子把这种愉快的经验,延伸到未来的成长阶段,亲子共享阅读的乐趣,是引发“爱书”极为重要的种子。当天小朋友也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家庭阅读计划,并把阅读计划挂在“阅读树”上,让“阅读树”生根发芽,往后我们将继续让更多的小朋友加入我们的阅读计划活动中,让我们的“阅读树”更加的枝繁叶茂。“今日我养习惯,明日习惯养我”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我们在阅读上花的每一秒,都会沉淀成将来更好的自己!
  幼儿园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阅读兴趣,让阅读能成为孩子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让爱读书,读好书,乐读书,喜读书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茁壮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