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特殊时期幼儿居家作息如何安排——看看福州宁化幼儿园推荐的时间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05 11: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亲爱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们:
  今年春节很特别,面对延长的假期,为了让孩子们居家有规律,福州市宁化幼儿园向您推送一份假期一日生活作息表。希望假期中所有的爸爸妈妈都能参与进来,陪宝贝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制作美食……把难得的亲子美好生活分享到班级群,和老师、小伙伴们分享,让“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成为我们真实的生活写照。
  7:30—8:00
  甜蜜晨起
  起床时间,假期也需要幼儿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起床和孩子一起拥抱阳光,伸伸懒腰,一起穿衣洗漱,感受美好的早起时光。不要忘记测量体温,及时上报哦~
  8:00—9:00
  美好早餐
  快乐用餐时间,可邀请幼儿一起参与早餐的制作和摆盘,一起享受早餐时刻,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9:00—9:30
  自主整理
  整理时间,与幼儿一起整理家务和玩具,比比看,谁整理的最整齐~记得开窗通风哦~
  9:30—10:00
  亲子活动
  上午可以安排一次亲子阅读时间,或共读、或各自看自己喜欢的书,30分钟就十分美好!记得要吃点干果、喝点牛奶补充能量哟!
  10:00—10:30
  室内运动
  室内运动,可以利用家中桌子、椅子等物品,进行钻、爬、跳、平衡、投掷等游戏,保证幼儿充足的运动量。也可以在家练练瑜伽、做做操。
  10:30—12:00
  健康午餐
  餐前准备和午餐时刻,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到餐前准备中,擦桌子、摆碗筷等,午餐环节幼儿自主进餐,注重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
  12:00—12:30
  餐桌畅谈
  午餐后坐着聊聊天,天南海北、天文地理。也别忘了让孩子发表一下他们的观点,这也应该是他们的演讲地盘。
  12:30—14:30
  惬意午休
  休闲的午休时刻,这些天有足够的时间陪孩子踏踏实实睡个午觉。
  14:30—16:30
  亲子时光
  喝点水,吃点水果补充充足的能量。
  亲子时间到啦!可以结合家中的各类玩具与幼儿一起进行游戏,也可以利用废旧材料进行小制作,还可以做一些创意小手工,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16:30—17:30
  准备晚餐
  准备晚餐啦!别忘了让孩子电话问候一下不在身边的亲人。
  17:30—18:30
  温馨晚餐
  大家一起围坐在餐桌旁,讲讲一天的体验,感受家庭的温馨。
  吃完饭可以叫孩子一起收拾碗筷~~
  18:30—19:30
  居家旅行
  不能外出散步,那就干脆来一场居家旅行吧!背上我们的小书包,卧室门、餐厅门、厨房门、厕所门等等,环游一圈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呢~
  19:30—20:00
  视听时间
  终于迎来可以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了!可以让孩子观看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电视节目,家长也可以给幼儿讲述疫情的进展情况。不要忘了结束后让孩子进行适当的眼部放松休息哦。
  20:00—21:00
  睡前准备
  可以开始洗漱,和孩子一起泡脚,做脚丫亲亲操,平时没工夫做的保养这回可有时间了。
  21:00—21:30
  进入梦乡
  放假也要早睡觉,睡前可以给孩子讲几个小故事哦!
  最后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请大家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尽量不出门,出门佩戴口罩,在家中规范作息时间,以乐观、正确、科学的观念面对疫情,牵手童年每一天,幸福成长每一步。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