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台江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线上指导幼儿科学游戏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10 10: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领导,带领老师们精心研究、设计在家可玩的亲子游戏。幼儿园开辟了“鹏飞哥哥在线游戏”,指导家长与幼儿,在家中开展亲子游戏、做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也能玩得开心、学到知识!
  鹏飞哥哥在线游戏:让爱满屋。
  鹏飞哥哥简介:
  吴鹏飞,本科学历,2019年毕业于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现任教于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他是台江区幼儿园为数不多的男教师。吴鹏飞老师善于钻研幼儿教学技巧,同时对幼儿科学活动有着浓厚兴趣,经常设计各种有趣的科学游戏。孩子们都亲切地唤他“鹏飞哥哥”。
  幼儿科学游戏:纸花绽放。
  小朋友,你们见过生活中花朵绽放的瞬间吗?今天,鹏飞哥哥带来各种纸花,我们一起来玩游戏,发现纸花绽放的秘密吧!
  玩法解析
  第一步:欣赏生活中花朵的绽放
  思考:纸张制作的花能绽放吗?
  第二步:探究发现纸花绽开的秘密
  1.观看视频,学习纸花的制作方法。
  2.看看说说纸花在水中的状态。      
  4.尝试用不同材料制作纸花。
  5.猜想、验证,并记录:不同材料制作的纸花开放的速度有什么不一样?
  第三步:亲子游戏——比一比谁的纸花开的快?
  温馨提示
  对小朋友说:欢迎你们点击游戏小视频,参与鹏飞哥哥在线游戏。看一看、猜一猜会有什么现象?动手玩一玩、说一说你的发现哦,还可以把自己的发现记录下来。
  对家长说:欢迎与孩子共同参与游戏,支持孩子准备材料,观察孩子操作过程,还可以拍摄并在班级群中分享游戏过程。
  对老师说:注意关注家长上传的游戏作品相片、视频,对幼儿游戏的经验给予肯定、点赞,对幼儿的困难或问题给予启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