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虽然对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对雷锋、雷锋精神的了解还比较少。近日,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了解雷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雷锋是谁呢
  小班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认识雷锋叔叔,了解雷锋精神,他们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唱歌、和爸爸妈妈一起讲绘本故事等等了解到,雷锋是一位帮助别人、为人民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瞧!这是我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观看和学习雷锋叔叔的事迹!雷锋叔叔可真厉害!看!我们还会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呢!小班小朋友棒棒哒!他们还和爸爸妈妈看了好多关于雷锋绘本故事呢,一起学习雷锋精神!
  二、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中班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学雷锋,做好娃娃”,通过行动感受劳动的乐趣,感受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的快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活动中孩子们不怕累、不怕脏,干劲十足。做糕点、洗菜、收拾桌子、洗碗、包饺子........这些可难不倒孩子们哦。他们会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不怕苦,不怕累!看,他们打扫得多干净!有的小朋友,把桌面收拾干干净净,把衣服裤子折得整整齐齐呢。
  三、向一线抗疫的医生们传达感激与崇敬之情
  大班小朋友通过手绘、讲故事、手势舞等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对在一线抗疫“雷锋叔叔们”的敬佩之情,一起来看。雷锋精神记在心里,巧手绘画新形象。雷锋是时代楷模,他的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大班的小朋友们用一段手势舞表达心声,一起来看看吧!小朋友们不仅会画画、跳舞,还会讲故事哦,来听雷锋叔叔的故事!“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要一直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让孩子拥有美好的品德,良好的习惯!体验到了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能增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希望雷锋精神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