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宅家线上植树节——福州台江区滨江幼儿园小朋友都行动起来了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13 11: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去,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福州台江区滨江幼儿园开展了特殊的植树节活动。
  小朋友,你知道植树节的由来吗?
  植树节的由来
  植树节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植树节是植树节是为了保护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联合国统计,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由于各国国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树节在各国的称呼和时间也不相同。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同时这一天也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定的。
  小朋友,你知道树木有什么作用吗?
  树可以让我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天气热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在树下乘凉。
  是的,树可以净化我们的空气,调节气候,还可以防风、防沙、防洪水、减少噪音,是我们的好朋友呢。
  树的本领可真大啊!我都迫不及待想和小伙伴一起去种树啦!
  可是现在我们为了打败病毒,还不能出门,该怎么办呢?
  没关系,在家里我们也可以为爱绿护绿出一份力哦!我们一起来看看可以做些什么吧!
  植物种好以后,小朋友们别忘了认真观察,细心照顾哦!小班的小朋友们可以用拍照的方式记录植物的变化,还可以说说自己的发现;中大班的小朋友可以用简单的符号、图画来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还可以制作属于你自己的种植日记哦!开学后就可以和小伙伴分享你们的种植故事啦!
  亲爱的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守护绿色生命,静待春暖花开。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在幼儿园里重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