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做严做细——福州洋中幼儿园举行幼儿返园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幼儿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20日下午,福州市台江区洋中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返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熟悉流程 分工明确
  洋中幼儿园陈园长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启动大会,组织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再次全面学习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会议再次强调了演练的意义及重要性,强调了岗位职责,明晰了职责分工,确保演练安全、有效。
  启动预案 模拟演练
  1、入园晨检演练      
  教职工进入幼儿园之前必须主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消毒鞋底、洗手,正常入园。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园,直接回家自我观察。
  幼儿实行分时段、分入口入园晨检。总园设3处入口处,分园设2处入口处。
  入园时设置1米距离提示的地贴,保安和值班行政提醒家长和幼儿等待入园的距离要保持在1米以上。
  体温测量正常的幼儿先消毒鞋底后自行走进班级,途中有教师和保育员护航,家长不得入园;体温测量异常的幼儿请家长立即带回,并督促其及时到医院就诊,幼儿园做好追踪记录。
  2、点心午餐演练
  教职工实行分时段,分地点午餐,做到不聚集。
  幼儿实行场地分散、人员分散的分餐制点心和午餐。充分利用班级、走廊的场地,将桌椅尽量宽松摆放,每张桌子不超过3位幼儿,每位幼儿一份餐盘独立进餐。
  3、午睡监测演练
  午睡前,午睡后都坚持对每位幼儿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4、发现疫情演练
  班级内如突然发现有发烧、咳嗽症状的幼儿,班级一位教师立即为幼儿戴上隔离口罩并带到隔离室,同步上报园部。
  同一时间保健医生组织班级保育员做好班级全面消毒,做好现场防控工作;园长上报教育局;班级教师通知家长并按预定路线将疑似病例送出园区,交到家长手中,并让家长自驾或拨打120到最近发热门诊治疗。班级教师要做好幼儿身体情况的追踪,同时做好记录,痊愈后需持市级以上医院的痊愈证明方可来园。
  5、加强消毒演练
  特殊时期,幼儿园消毒升级,通过提高消毒浓度、扩大消毒范围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做好安全保障。
  6、放学离园演练       
  幼儿放学离园时也实行分时段、分出口离园,离园时保安和值班行政提醒家长等待距离要保持在1米以上。幼儿由班级教师带出,按次序交接到家长手中,立即带回家,不逗留。
  通过预设情景,洋中幼儿园完成了分岗位、分角色的模拟演练。在此次过程中幼儿园疫情防控小组全体成员对师幼入园次序、入园监测、入园行走路线、发现异常情况处置等环节进行了真实有效的预演。小组各成员反应迅速、紧张高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提高了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后续幼儿园顺利、有序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春暖花开,幼儿园风景如画!洋中宝宝们,老师们准备好了,等到疫情结束,欢迎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