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浙闽携手互交流 智慧办学话教育——记浙江温州苍南校长宁小行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天,遍地繁花的季节。十名温州苍南的校长们莅临福州市宁化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学习。洪丽玲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示了最真诚最热烈的欢迎。一周来,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宁化小学向客人们展示了常态化的学校管理模式。
  第一天,洪校长就带领着客人们参观了学校的景观文化建设。跟岗校长们实地触摸了我校办学的历史与现状,对学校美丽的环境赞赏有加。连日来,围绕学校的办学思想、治校管理等,宁化小学的管理者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行:洪校长分享了《内涵式发展 薄弱校崛起的支点》的讲座、陈惠书记分享了《创新思路抓党建 智慧管理促发展》的讲座、冯爱明副校长分享了《五育人 舞动五彩人生》的讲座、蔡敏副校长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的课堂模式的构建》的讲座。浙闽两地的校长们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迸射出了智慧的火花。跟岗的校长们还走进课堂,参加了我校的教学研讨活动。数学组高丽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的信息化融合课堂《小数的初步认识》,翁惠兰老师呈现的语文智慧课堂《杨氏之子》也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长们还积极参与了我们的学科教研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也要把这种“观——思——研”的教研模式移植到自己的学校。主题式班队会展示了自信大方的宁小学子。阳光体育中丰富多彩的游戏式的项目成为跟岗校长眼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团活动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潜能,为学生的幸福成长奠基。恰逢洪丽玲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跟岗校长们也积极参与其间。本次活动邀请了世界脑力锦标赛国际一级裁判思维导图执业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硕士刘彬,交流了思维导图的思维精髓,针对思维导图的几项优秀的思维方式,并根据各个科目如何加以应用做了详实的介绍。
  智慧与智慧的碰撞,开启心与心的交流。一周来的交流,我们每一位学习者感受着幸福与洗礼,在洗礼中体验着收获与快乐。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浙江教育人的好学精神、开拓精神、创造精神。春天,我们一起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