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实验小学举办爱眼日的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6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眼日,福州台江区教育局邀请眼科专家走进台江实验小学,带给学生们一堂创意爱眼课。大家戴上特制眼镜体验患上近视等眼疾之后的感受,更加明白了爱眼的重要。
  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切实提高小学生视力健康水平,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掌握科学用眼知识,6月6日,台江区教育局联合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共同举办全国“爱眼日”主题宣传活动。省二人民医院的眼科专家胡艳红主任,给该校低年级的学生进行“爱眼日”的宣传讲座,以趣味图解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眼睛结构。
  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有些学生还针对自己视力的情况请教专家,都获得了圆满的答案,他们非常开心。接着,眼科专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台参加游戏。她首先让这些学生佩戴上特制的眼镜,亲身体验近视或患上其他眼睛疾病后的状态,然后去丢沙包。通过游戏,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近视等眼部疾病,给生活带来的不便,纷纷表示要保护好眼睛。专家现场指导学生们正确地做眼保健操,并传授了科学用眼的知识和方法: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每隔一段时间要放松眼睛、用眼时,周围环境光源要充足、平时多参加户外活动或体育锻炼、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发现有近视的迹象,要早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