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台江第六中心小学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25 10: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台江第六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低碳,共享绿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校举行了以“节能低碳,共享绿色”的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节约能源的方法,交流低碳生活的金点子,了解节能低碳的重要意义、节能低碳从我做起需要注意什么等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有的孩子用画笔描绘出绿色低碳的美好生活,充满了童趣,表现出了他们对低碳生活的理解;有的孩子亲手制作了低碳宣传卡,用卡片的方式向身边的人介绍低碳生活,宣传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宣传节能低碳生活的种种益处,提高了他们自身的节能意识,同时动员身边的人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学校的宣传栏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课间常能看见孩子在宣传栏下认真的阅读有关文字,进行激烈地讨论。活动提高了同学们低碳意识,普及了环保知识,践行了学校“绿色成长,达善人生”的办学理念,也增强了同学们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