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在五城区范围内开展的全域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学校党支部认真做好前期与共建单位玉树社区党委对接工作,11月24日上午,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辖区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与文明交通劝导,共同开展好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党员同志借助福州党建超市平台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我校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均报名参加。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走家入户分发交通知识宣传单,积极宣传文明的交通规则,倡导“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文明交通理念。在大街小巷,党员志愿者主动引导电动车、自行车等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车道行驶,自觉遵守信号灯通行。党员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文明交通宣传的行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11月23日,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党员教师们走出校园,来到鳌峰路连江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在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行人按照红绿灯指示过斑马线,对电动自行车骑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整理了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动广大市民主动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双虹小学党支部于11月24日上午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 党员志愿者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居民们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以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针对不少居民关心的福州市电动车换牌、申领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操作解读。本次活动也新增了文明交通倡议书现场签名,动员居民群众关注“e福州”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品等环节,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打下群众基础。
  11月24日,台江第五中心小学积极响应“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号召,组织党支部党员教师与新港街道南公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走上街头,开展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宣传如何规范骑行、停放电动自行车,他们还针对怎样换牌、如何回收补偿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在宣传新规的同时,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为过往市民进行了安全行驶的劝导,告知市民应该文明出行,安全慢行。
  台江第二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于11月24日上午参加了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宣传福州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政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志愿者们参与了发放“一张提示传单”、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的“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和文明水平。活动现场,根据全面开展“三个一”专题宣传活动的要求,志愿者在路口等待红灯区域的地方发放宣传单页,为过往市民解读重新换领和初次申领新式号牌的相关政策,并提醒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时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上高架桥、不手持通讯设备等安全骑行“十不准”,呼吁规范骑行,文明出行。
  11月24日上午,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响应全市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部署要求,依托党建超市积极参加“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与苍霞街道新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骑行倡议书》,进行了安全骑行的宣传,告知社区居民应该文明出行,安全骑行。
  11月20日,福州市光明小学的四位教师志愿者一结束繁忙的教学工作,就直奔鳌峰路与连江路的交叉路口,担任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从夕阳西下一直到华灯初上的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服装,冒着大风降温天气,坚守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对市民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11月22日下午,台江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河下社区开展了“安全骑行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通过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福州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