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外贸职专举办虚拟现实技术专题讲座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5-16 15: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我校2017级全体学生、2016级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学生聆听了一场“虚拟现实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带来这场讲座的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黄艺坤老师。黄老师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高职组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并获一等奖,是“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黄老师以一款游戏开始引导同学们进入了一个虚拟的世界,用他的专业知识并结合他自己的研发项目向同学们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在生活学习各个领域的应用。他解释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及多感知性、交互性、自主性等特征,介绍了目前VR的主流设备,并展望了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后的未来生活。整场讲座中全体同学聚精会神地听,目不转睛地看,完全陶醉在专家所展示的新技术新科技中,对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前沿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许多同学听完讲座都表示,虚拟现实技术是一门富有挑战性的交叉技术前沿学科和研究领域。以后想在这方面进行深造,更好地与时代接轨。专家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各种研发项目的展示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与专家合影。这一刻,圈粉无数的不是影视明星,而是有渊博知识和高超技术的科技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