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外贸职专参加2018年福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咨询会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08: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9日, 2018年福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咨询会活动火热举行。我校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认真组织,设立了实物(产品)展示展位和招生宣传咨询展位,派出三十人的师生队伍,向社会呈现我校专业特色的实物、技能展示,积极向公众开展宣传及中职招生咨询。
  在实物(产品)展示展位,我校重点宣传今年与福建海源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开设的紧缺专业“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通过专业前景、合作企业背景介绍、专业培养目标、专业主要课程等方面的详细介绍,结合福建海源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倾情提供的专业设备、产品及技术员现场演示,深深吸引了参会的家长和学生,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的魅力。市教育局念琪副局长、市职教中心霍尚军书记也到学校展位前了解校企合作、学校专业建设及今年招生工作开展情况,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了企业技术员。在招生宣传咨询展位,学校通过展板介绍、发放招生简章宣传学校办学成果和今年招生计划,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美容美体专业还展示了服装设计和现场美妆等技能,引人注目。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建设是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落到实处的一项具体工作,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加强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合作模式,让企业真正参与到我校的专业人才培养中来,让学生真正受益。
  活动中,通过展板介绍了学校与福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设“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冠名班“国惠班”,与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职业教育活动周”暨中职咨询会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职业教育、认识福州外贸职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