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外贸职专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认知实践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18 15: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认知实践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教学的必要环节,为更好地指导和加强学生实践技能,丰富学生专业视野,深入体验幼儿园一日生活情况,同时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园合作,我校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2019年4月8日—4月12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践活动,师生们分别奔赴福州市宁化幼儿园、福州市台江区洋中幼儿园、福州市台江区滨江幼儿园开展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就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开展方式、活动评价等工作与幼儿园进行磋商、周密部署,做好协调安排实践活动、拟定实施方案、召开师生动员会、开展好校园对接、入园动员、带队指导、走访学生活动情况等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三个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学生们被分配到小班、中班进行跟班学习,并全程参与到幼儿园的晨间活动、教学活动、午餐管理、区域活动和户外体育游戏等活动中。面对新的环境和小朋友,我们学前专业的学生们迅速做到了主动配合、积极融入。她们吃苦耐劳,风雨无阻,对各项工作都乐在其中;她们爱心满满,看见哭闹的小朋友及时耐心安抚;她们心灵手巧,精心制作环创作品。
  学生们的进步与收获离不开园方的付出。在此,非常感谢各园方领导及老师对我校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耐心教导。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好地感受到了学前教育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为他们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以后从事幼教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