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外贸职专产教融合实现校企零距离无缝对接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对外贸易职业中专学校是省级达标中等职业学校,台江区教育先进单位、台江区文明学校。学校秉承“尚德、精技、健体、笃行”校训,坚持“品行为首、技能为主、就业为实”的理念,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通过德育6S精细化管理,抓规范,求实效,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福州外贸职专聚焦素质教育,深化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学校树立以技能为核心的教学观、质量观,强化实践教学,互联网+教学环境初步构建,信息化教学成绩喜人。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能、展现风采的平台,校园内“人人苦练技能、个个争当专业能手”蔚然成风,学生技能竞赛结出累累硕果,2014年以来,该校在全国、省、市中职校学生技能赛、“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中捷报频传,共有201人(次)获奖。有升学意愿的学生在学校精心辅导下都能升入本、专科高职院校,实现大学梦想!
  福州外贸职专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产业转型升级新要求,秉持产教融合理念,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思路,通过现代学徒制、冠名班合作办学方式,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新局面。学校与福建海源三维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开设市场紧缺的“3D技术应用(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并开设冠名班“海源3D班”。学校与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与福建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开设“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冠名班“国惠班”。学校与福州钜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冠名班“钜隆电商班” 。学校同时还与沃尔玛、福建星网锐捷股份有限公司、盛辉物流集团、福建雅迪销售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大企业建立紧密联系,通过订单培养等合作方式,开设财经商贸类、信息技术类、休闲保健类、旅游服务类和文化艺术类等五大类9个专业,有福州市市级林丽敏技能大师工作室(服装设计定制工)林丽敏老师主讲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福州市重点专业“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财经商贸类【物流服务与管理(仓储与配送方向)】专业——市级重点专业、财经商贸类【会计电算化】专业、信息技术类【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方向)】专业、休闲保健类【美容美体(美容方向)】专业。
  产教融合,匠心育人,一技在手,天下我有!福州外贸职专通过与合作企业共同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实现校企零距离无缝对接,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的目标!
  学校地址
  ★学校位置:福州对外贸易职业中专学校 (福州市台江区白马南路奋斗里140号)
  ★交通路线(市区乘坐):
  (1) 4路、87路、92路、106路、113路、121路、124路、159路、302路、307路、311路、320路到华侨中学站,
  (2) 1路、10路、11路、15路、19路、20路、66路、79路、83路、105路、136路、201路、312路、316路到省人民医院站。
  (3) 地铁2号线:宁化站A出口可到达本校。
  ★招生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 0591-83254572;13506995827;1895040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