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外贸职专学生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1-22 11: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3日下午,2019年福建省首届“国锐杯”增材制造技术综合应用技能大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幕。福州对外贸易职业中专学校(简称福州外贸职专)的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佳绩。本次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起,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主办,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建省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省51所中、高职院校职工和学生以及企业职工共240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举办之前,福州外贸职专的指导教师郑榕生对将参赛的学生进行了认真指导和实践技能训练。学生们积极投入赛前准备,认真学习,努力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福州外贸职专1801班智能制造与3D打印专业的陈心怡和江义同学,获得中职组三等奖,奖金2000元。此次大赛,加深了学生对专业核心知识的理解、掌握与运用能力,同时,有助于学校教师根据竞赛情况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真正做到“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