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施增英家庭获评全国首届文明家庭

来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6-12-14 10: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台江区施增英家庭成为福州市唯一入选家庭,并作为福建省代表上台领奖。

  施增英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主要是得益于潘明继、施增英夫妇长期以来培育的良好家风。从1958年开始,施增英和丈夫潘明继每年春节都回老家泉州南安市乐峰镇湖内村为乡亲们义诊。后来学医的近30名潘家后辈又陆续加入义诊行列,至今59年来从未间断。

  潘明继、施增英家庭十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并从两人名字中各取一字制定了“明英家训”:“待人以诚,处世以德;作业以精。求索以勤;奉献为本,服务为尚;礼仪为尊,和谐为贵”。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人都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形成良好的家风,社会风气自然就会好起来。好的家风就是一种正确的家庭观。对于获评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施增英家庭表示,这既是高大上的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他们一定会传承和发扬好“明英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