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疾控荣获“先进集体奖”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0-05-12 16: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喜报!台江区疾控中心荣获2004-2019年
中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先进集体奖.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关于 2004-2019 年中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阶段总结表扬的通知》(中疾控慢发〔2020〕8 号),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先进集体奖。
 

  

死因登记报告是慢病监测的一项基础工作,是统计分析人群的死亡水平和死亡模式的重要数据来源,也为计算人群期望寿命、慢病早死概率等重要指标提供基础数据,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可以掌握人群健康状况和卫生保健水平,估计疾病流行模式的变化,为制定公共卫生策略、评价干预效果提供科学依据,在测量人群健康状况、评价重大公共卫生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获奖是对台江区死因监测工作的充分肯定,肯定了死因监测各级机构和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将进一步推动全区死因监测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