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共评选5个奖项10位道德模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8 15: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第三届台江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在所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5个道德模范奖项中评选出10位榜样代表。

  近年来,台江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正确的道德标杆和价值导向。2015年以来,台江区共表彰了三届28名区级道德模范,培育树立了省、市级道德模范典型5人,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这份荣誉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激励着我在工作中争先创优,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台江区疾控中心流行病与地慢病防治科负责人朱瑜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疫情期间,她坚持24小时值守,深入疫情发生地开展传染源及密切接触者排查调查工作,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整理庞大繁杂的信息并于第一时间上报,为台江区疫情处置工作奠定扎实基础,曾获评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的阶段,我们也将根据新形势,调整防控工作的方向、方法,继续为大家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随后,福建省道德模范、台江区道德楷模宣讲队队长刘安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阶段,台江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道德模范“传帮带”作用,讲好道德故事,着力激发群众参与道德实践的积极性。同时,持续深化“诚信台江”建设,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公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