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喜报!新港中心荣获“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优秀单位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在2021年第一期(即202012月中旬至20213月)“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第一批评审中,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被评为优秀单位! 

  410日下午,在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年台江区基层医疗机构PCCM项目启动会上,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戴光成副会长为呼吸项目建设优秀单位授牌。新港中心负责人陈灼萍主任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作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新港中心承担着辖区居民常见呼吸疾病的首诊、筛查、治疗和转诊任务,负责慢性呼吸疾病的康复治疗和长期管理,承担着呼吸疾病的一二三级预防保健和公共卫生职责,目前中心已配备肺功能检测仪1台、经皮血氧饱和度检测仪4台和氧疗设备,基本上满足了基层对支气管哮喘及慢阻肺等疾病检查的需要。中心还常规配备了呼吸道常见疾病的常用药物,开展雾化治疗等,设立成人和儿童雾化吸入区,配备专用的雾化吸入装置3台,在进行雾化治疗的同时可以通过电子设备学习健康教育知识,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此次获奖标志着中心的管理水平和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能力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