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培训班

来源: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意识形态建设》讲座

  

  李辉部长作动员讲话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更好地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测评工作,6月15日,“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台江区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部分文明单位的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宣传干事等共70多名学员参加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辉部长指出,举办培训班旨在锻炼和提高我区宣传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和规范我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工作的凝聚力,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进一步做好本次专题培训,李辉部长向全体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学习转化为一种生活态度,要向课堂书本学习,向实践岗位学习,向身边群众学习,在学习领会专家授课内容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希望大家把学习转化为一把工作标尺,要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督促自己自觉学习和掌握互联网时代的新知识,努力使宣传工作保持先进性、时代性、战斗性。三是希望大家把学习转化为一份政治信念,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在随后举行的首场报告会上,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肖文桂同志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意识形态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具体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动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关系进行了阐释,并运用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分析如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两天培训学习中,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举办了“调查研究与调研文章的写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精神文明信息工作专题培训”、“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文明城区测评专题培训”等多场讲座,多角度、全方位对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阐释和专业的指导。

  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不仅提高了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知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坚定了迎检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培训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