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消防上浦中队深入海信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台江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6日上午,台江上浦中队深入海信公司,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活动分为宣传培训和认识器材两个部分,涵盖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灭火技能培训等方面知识。中队干部首先结合高层火灾视频、电动车火灾视频、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等视频案例为参训人员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敲响警钟。随后,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以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向员工们介绍了火灾容易发生的重点部位、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的措施、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灭火器的分类、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

  培训结束后,员工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不仅进一步认识了消防,学到了防火、初起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知识,同时寓教于乐之中掌握了一些实用的自防自救技巧,对于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