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静脉输液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19-01-22 11: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基层医疗机构静脉输液安全管理,降低输液安全隐患,保证患者就医安全,2019115-18日,我局组织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静脉输液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工作,共组织培训10场次,约300余位医务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工作委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培训对象覆盖各街道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社区站、门诊部、诊所)的有关医务人员,培训内容为《门、急诊原则上不需要输液治疗的常见病多发病》、《常见输液反应处理原则》以及心肺复苏术技能培训,在培训结束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质控小组还现场对参训医务人员掌握急救技能情况进行考核。

通过业务培训,旨在让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严格掌握静脉输液指征,力争做到“能口服就不注射,能肌肉注射就不静脉注射”,让医务人员具备预防和处理输液反应的救护措施和急救能力,有效减少医疗纠纷和事故的发生。

下一阶段,我局还将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静脉输液管理质控小组,负责对辖区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或安全隐患,及时给予指导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