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来源:台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8-23 15:5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我区危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2019年8月20日,我局组织辖区街道安监站、加油站和危化零售企业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首先组织观看2017年以来重大事故视频资料,然后将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通报,接着学习今年6月全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交流会精神、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技术基本要求(GB 18265—2019),最后学习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关工作。会议要求:一、企业和安监站工作人员应高度重视夏季汛期危险化学品事故的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自然灾害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二、加油站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做好罐区防雷击的防范工作,严格特殊作业的审批、强化安全风险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