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统计局三举措开展年定报培训会

来源:台江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高台江区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我区经济发展状况及成果,同时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不允许大规模人员聚集的要求。我局通过三举措开展年定报培训会。一是各专业认真准备对街道的线下培训会。各专业认真研读最新的制度,精心制作PPT、归纳总结报表报送过程中的易错点形成注意事项;二是有条不紊地组织录制对企业的线上培训视频。局领导召集商贸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工业、互联网经济、科技、劳动工资、法规等专业人员做好课程内容安排,备好专业课件,优化线上培训的方式方法。各专业加班加点,认真学剪辑、学后期、做测试,共录制13条视频,准备13个PPT课件,力求让网络那端的企业统计员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学习高质量的培训内容,按时高效地完成统计报表报送。三是将统计法宣传贯穿培训各个环节,创新推出企业课件学习回执,提升企业参与度、认可度,从企业源头提升数据质量,力求统计数据数出有据、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