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卫健局举办2022台江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来源:台江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9-07 10: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发挥中医治未病作用和简便验廉特色优势,培训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2022年8月25-26日,由台江区卫健局主办,台江区中医质控中心、台江区苍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安定区、建宁县卫健局和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22年台江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台江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潘洪涛科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对外协作办公室范云晖主任;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传统内科林国清副主任医师;台江区中医质控中心、台江区苍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静主任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台江、安定、建宁三地医疗机构的700余名医疗卫生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到福建省人民医院传统内科林国清副主任医师;针灸科陈旭军主任医师、林万庆副主任医师、陈良华副主任医师;法务部刘新主任;药学部何丽君主任药师等6位中医药资深专家学者,分享了《仲景和解四方》《腹针疗法》《非药物治疗在难治性面神经麻痹中应用》《脑卒中的针刺治疗》《中医药法、福建省中医药条例政策解读》《中成药临床合理使用》等6节课程。授课内容既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又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通过各位中医药专家的悉心教学,参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临床医疗实践当中,做好中医国粹传承,守护百姓健康。培训班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取得了预期成效,为提升台江、安定、建宁三地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