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残疾人无障碍出行——台江区残联开展“3.5”雷锋日清理盲道志愿服务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4日下午,台江区残联全体干部联合洋中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组成盲道清理志愿服务队伍,开展“3.5”雷锋日“争当志愿者 温暖在台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盲道是人行道的一部分,作为盲人重要的无障碍服务设施,方便盲人行走,但仍然存在少数群众没有意识到盲道的重要性,存在违规停放车辆行为,影响到盲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区残联同城管中队志愿者们沿街宣传并号召群众关爱盲人,对正在占用盲道停放车辆的群众进行了劝导。同时,对广达路沿街违停电动车、共享单车、机动车车辆占用盲道的行为进行清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关爱残疾群体,助力台江区文明城市创建,倡导道德新风尚,传播文明行为,构建城市无障碍良好环境,使无障碍服务设施畅行,营造残疾群众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