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玉华赴台江区开展节前走访活动

来源:台江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玉华、基政处处长郑仁钦一行,于1月11日上午赴台江区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并对我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台江区民政局局长张玲、二级主任科员林苏南同志陪同走访。

杨玉华副局长一行赴辖区上海街道、宁化街道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帮扶政策有没有享受到?”在困难群众家中,杨副局长一行嘘寒问暖、拉家常、话近况,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困难,询问春节期间的生活安排,倾听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致以了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随后杨玉华副局长一行调研考察了台江区福利院、台江区夕阳红公寓,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情况,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杨玉华副局长强调,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要压实责任,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补齐短板,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整立改,确保养老机构平稳运行,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