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来源:台江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1日上午,台江区科协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暑期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本次活动由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关工委、洋中街道科协、台江区老科协主办,洋中街道达道社区、福州市双虹小学承办,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协办。 

  今年暑期夏令营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推进社区科普标准化建设,丰富青少年暑期科技实践活动。 

  区教育局副局长吴予受邀上台讲话。他表示孩子们要认识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从小培养科技的意识,并希望同学们能把这次夏令营活动作为一次启迪、一个领航,通过这次活动树立科学理想,形成科学态度,养成科学习惯,掌握科学方法,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 

  随后,区科协主席林秀玲发表了讲话,她谈到举办一年一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初衷,是为了促进未成年人科学教育的深入发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林主席表示:“依托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各项科普设备和专业的科技老师开展电子百拼等趣味科学游戏,到时那将是一场集模型搭建、团队合作、接受挑战于一体的具有新时代特点的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同时锻炼孩子的自主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这些都将是孩子们未来的宝贵财富。”在向小朋友们表达美好祝愿的同时,林主席宣布2019年台江区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领导来宾还为现场学生们赠送了科普器材,小朋友们收到礼物之后,个个喜笑颜开,十分欢乐。 

  活动的最后,来自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的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孩子们组装机器人。 

  本次活动,正是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丰富学生科技知识,培养中国科技的后备人才,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的情怀,坚定青少年对科技的追求和向往,让科技在青少年群体中蔚然成风,为中国的科技强国之路打下更为坚实的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