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83个县区全部开通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8 15: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10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83个县(市、区)民政局或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全部开通了24小时“卫童抗疫服务热线”。

  全省1245名儿童督导员、16818名儿童主任根据省民政厅的部署,迅速行动,走村入户实地摸排,发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或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儿童,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报告相关信息,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根据儿童自身和家庭状况,区分不同情形,分类做好临时照料服务:对监护责任未落实或一时难以落实的儿童,由当地民政部门协调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落实临时照料、提供关爱服务,或由民政部门承担临时监护责任;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儿童及时将其纳入救助保障范围,严格落实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确保生活兜底到位;对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或其他困境儿童申请条件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探索通过远程方式提供相关证明,采取个人承诺方式先行保障,其他手续可待疫情结束后补办,及时审批、及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