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温暖在台江 爱心助成长”

——福建省关工委、福建省公安厅关工委赴洋中街道慰问贫困青少年
来源:台江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 2021-02-03 11: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贫困青少年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2月2日上午,省关工委关爱工作团副团长、省公安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永忠、台江区关工委主任高珠英、彬德桥米时粿店福建省老字号非遗传承人潘旻、区委老干部局和洋中街道关工委领导一行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前往台江区洋中街道关爱帮扶挂钩点开展慰问贫困青少年活动。

  活动现场,洋中街道“五老”赖道兰和孩子们一起表演了诗朗诵《诗歌赞颂关工委》,表达了对关工委“五老”的祝福和感谢。

  现场还特邀了洋中派出所民警为孩子和家长们做了一场生动的“青少年自护”讲座,以孩子们看得懂、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寓教于乐地普及安全知识。讲座中,“你一个人去上学,刚走到半路,有叔叔喊你名字说'你爸爸让我送你上学,快上车’怎么办?”、“在路上,高年级学生把你围住要钱,怎么办?”等问题,小朋友们争相举手回答,对于每一个答案民警都进行了点评,并给大家讲授了最佳防护办法,让青少年更加深刻掌握到生活中必备的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假期。

  参加活动的领导给13名贫困青少年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礼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黄永忠主任一行还走访了部分困难青少年,他每到一位困难青少年家中,都与青少年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急难问题,详细察看他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要求省公安厅关工委、台江区关工委、洋中街道关工委要主动对接,做好帮扶,让孩子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党和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浓浓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