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达道社区开展儿童早期发展亲子辅导活动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1-04 16: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0月31日,达道社区联合思孚睿教育开展了儿童早期发展亲子辅导活动,活动中邀请辖区内0-3岁的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大家以围圈和歌唱的形式跟大家问好,通过问好的方式,消除儿童们到新环境的陌生感和不安,带动气氛让他们更好地参与集体活动,通过拍拍小手拍拍小腿的动作,让儿童们认识自己的四肢,并感受稳定的节奏,营造轻松欢快的氛围,之后再进行“模仿小动物”游戏,激发宝宝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帮助孩子更好地协调语言与肢体。虽是简单的游戏,却对于孩子们协调能力、身体的灵活性以及想象力都大有裨益,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还给每个孩子发放小礼品。

  老师们还针对不同月龄段的家长进行指导,如何通过亲子互动塑造幼儿健康开朗的性格,锻炼幼儿社交及表现能力,体验亲子合作游戏的乐趣。

  最后,社区干部向婴幼儿家庭发放了《0-3岁早教家庭手册》,让更多的家长及时获知正确的育儿知识,帮助年轻父母们成功把握宝宝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同时还对孩子们进行口腔、身高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