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成长之旅,友你友我”

——朋辈支持小组活动
来源:台江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流动儿童在跟随家人流动的过程中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意味着他们需要重新构建自己的朋辈交往关系。9月16日团区委联合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福州市台江第六中心小学开展“成长之旅,友你友我”朋辈支持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让孩子们先进行自我介绍,与以往的自我介绍不同,这次的自我介绍是通过抽签的方式来介绍其他组员,而被念到的组员需要和大家打招呼。组员们对新奇的自我介绍方式十分感兴趣,互动过后组员们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小明蹲,小明蹲,小明蹲完,小文蹲。”……全体组员都十分积极地参与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同时也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每一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班规,那么大家觉得我们的小组应该有哪些规则呢?”组员们仔细回忆、认真思考,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认为应该遵守的小组规则。社工和组员就提出的规则进行讨论,获得全体组员的认可后将便利贴粘在契约树上。 

本次小组活动的第一节圆满完成!组员之间不再拘束、互相了解,对小组的规范也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