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建设服务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使学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9月24日,由省妇联、市妇联指导,台江区妇联主办,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台江区林青青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协办的“新学期,‘心’动力——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建设服务活动”在洋头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旨在帮助辖区未成年人调整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志愿者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保持阳光心态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心理课程教导,帮助同学们远离自责倾向、叛逆、攀比、以自我为中心等不良心理状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切实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培养健康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方式。 

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青少年儿童心理建设服务活动将知识学习与互动拓展相结合,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强化内心建设,提升自我心理保护意识,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心理健康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