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垃圾分类共参与·邻里共享重阳节暨金斗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为进一步营造重阳佳节的浓厚氛围,拉近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距离,2021年10月13日上午,金斗社区党委携手辖区党建联盟单位、海风社工共同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共参与·邻里共享重阳节暨金斗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邻里重阳节活动。社区志愿者、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丰富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为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观念,金斗社区围绕“垃圾分类,你我共同参与”主题,志愿者们穿上可爱的“垃圾分类服”,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大家还一同学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分类等内容,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活动开场,由三度教育代表方云峰发表讲话,阐述建立三度教育的初衷和意义,表示下一步要携手金斗社区合作开办普惠性公益活动,更进一步为金斗社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教育服务资源。 

     

      活动由金斗社区金海艺术团带来的《雪山阿佳》优美舞蹈于贵老师带来的《长嘴壶》、变脸表演中拉开序幕。 

     

    接着,金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艳同志进行活动致辞,向现场的老年人朋友表达了重阳节的祝福,同时对前段时间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着“生日歌”音乐的响起,由福州市总工会党支部为长者们准备了满载祝福生日蛋糕、金斗社区铁娘子志愿服务队为长者们送上他们亲手制作的丝网花,20余名长者齐聚一堂,共庆生日。长者代表上台切生日蛋糕,许下新的美好愿望,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活动在《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合唱表演、金海艺术团的《故乡情》舞蹈等系列表演中推向高潮,为金斗社区长者们留下了珍贵、美好的回忆。     

   

   

  另外,活动现场中不同的分会场同样精彩纷呈。 

  健康照护活动   

  福建省人民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美蒂斯口腔医院等金斗社区辖区共建单位,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同时,还为居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鼓励居民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创食品安全城市        

  一座城,千万家,食安创城靠大家。金斗社区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发放《食安创城一封信》,全面对辖区住户、居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造全市共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浓厚氛围。  

   

  节能减排我先行   

  居民们通过观看《节能减排宣传片》,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反诈骗教育宣传   

  金斗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向广大居民朋友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居民防范能力,自觉抵御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思想的侵袭,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这次重阳节活动,丰富了老人的文化生活,也大大地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社区老人们纷纷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