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即将竣工!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台江再添地标!将提供320余张床位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5-05 17: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台江区着力补齐短板。4月29日,一线台江探访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现场获悉,该项目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预计五月竣工,建成后将提供床位320余张。

  据了解,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排尾红星旧改地块内,美博城东侧,瀛福路北侧,总投资4.17亿元,总用地面积为63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0488.4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1890.32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为8660.66平方米。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有一栋主楼,地上九层,地下室两层。

  记者在现场看到,黄白相间的主楼已全面落架,呈现半包围结构,形似一个张开双手的温暖怀抱。四个延伸而出的观景平台“探”出大楼,今后老人可以来到平台上观赏风景。地面上,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景观绿化施工,宽约4米的环形道路将在近期完工。

  据项目代建方台江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启动伊始,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各参建方秉承“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陆续克服了工期紧、工程施工难度大、地处闹市区以及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全力抢工期、赶进度。

  施工方福建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告诉我们,该工程采用装配式施工,在工厂预制构件,再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并分施工段流水作业,最快仅需五天左右完成一层。同时,施工方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的前提下,安排施工人员提前返岗作业。目前工程量已完成约99%,预计五月竣工。

  “我们将党旗立在项目上,始终聚焦党建引领,将提速增效贯穿始终。通过联合业主、代建、建设三方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党员们保持奋发向上的奔跑状态,实行进度一挂图,一周一例会,互看互学互比,凝聚红色合力,共同攻克施工难题。”台江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下一步,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将转入内部装修的二次施工阶段,计划在今年内完成装修。

  作为政府福利性养老机构,台江区社会福利中心主要服务项目包括社会救助、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社会化养老等内容,按照医养结合、康养结合的模式,融入中医、理疗等服务,为失能、半失能老人医疗和康复提供保障。同时,植入长护险相关项目,让符合条件的老人得到长护险的充分保障,并试点临终关怀服务。

  台江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利中心未来将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理到位、服务优质的老年人之家,有效补齐我区养老民生短板,实现由“老有所养”向“老有颐养”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