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再增一家长者食堂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5-24 15: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0日,台江区义洲街道浦西社区长者食堂开始试运营。 

  “这个味道很好,很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就开在家楼下也很方便。”今年70岁的刘建荣夫妇住在长寿园小区,浦西社区长者食堂就位于长寿园小区内,下个楼就能到达,平时就老两口在家,买菜做饭很麻烦,菜烧多了吃不完,只能下一顿继续吃。长者食堂解决了不少老年人的用餐烦恼。 

  当天食堂提供了茄汁大排、红烧排骨、煎炸脆鱼、洋葱炒蛋、紫菜汤等菜品,10元一顿便可吃上一荤两素的午餐,饭汤可不限量添加,现场共三十余人用餐,用餐老人对菜品味道赞不绝口。 

  浦西社区党委书记赵钰烨介绍,长寿园小区共18幢楼,有2351个老人,“长者食堂开业之前,我们进行了一次摸排,也提前在网格群通知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社区将开办长者食堂。今天第一天试营业我们也给老人们准备了抵用券,5元就可以吃上一餐。”食堂试运营前一天,社区联合物业给部分老人发放了5元抵用券,邀请老人们前来就餐。 

  据了解,该长者食堂由福州纬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相关负责人邱庆宏说,目前长者食堂处于试运营状态,后期将根据群众的意见调整运营模式。 

  该长者食堂将试营业一个月左右,开放时间为11:30—12:30。居民可提前一天在微信小程序上预约用餐。对于不会预约的老人,食堂方面也会提供现场用餐名额。“我们每天会变更菜品,让菜品的选择空间更丰富,老人吃得更开心。”邱庆宏说。 

  赵钰烨表示,社区长者食堂将根据实际情况,为行动不便及孤寡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做到真正的“放心用餐、安心用餐、舒心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