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后洲街道率先实现长者食堂全覆盖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7-20 10: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8日,台江区后洲街道天华社区长者食堂、同晖社区长者食堂、水巷社区长者食堂、中亭街社区长者食堂(东片区)等4个社区长者食堂同日揭牌运营。至此,后洲街道实现长者食堂全覆盖,在台江区10个街道中率先完成,进一步传递民生温度,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位于“闽江之心”核心区内的天华社区长者食堂,用餐区面积15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50人堂食。这里每天一荤两素一饭一汤套餐“银龄价”为10元,菜品充分考虑老年人用餐需求,做到少盐少油少糖、营养均衡,并且为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群体定制菜品,满足特殊膳食需求,提供外送、个性化订餐等一体化服务。 

正在吃饭的张大爷连连称好,“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平时自己做饭比较麻烦,现在社区有了长者食堂,菜式丰富,食品安全有保障,平时不想做饭的时候就可以下楼来吃。这个食堂真是办到我们大家心里了。” 

后洲街道长者食堂采取“食堂+学堂”模式,在方便老年人就餐、交流,拉进邻里感情的同时,还提供一站式方便、快捷、高效的社区服务。例如, 口腔检查、义诊义剪、知识讲座、声乐合唱、健身操、手工制作等课程,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