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

来源:团区委 发布时间: 2016-11-10 09: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11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区消防大队主办,台江区苍霞街道家园事务服务中心、苍霞新城社区及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 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在苍霞新城社区举办。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灭火演练及在社区内两百多个消防点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活动中,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向居民和辖区单位青年职工讲解火灾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随后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及现场干粉灭火,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到位,居民疏散及时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与此同时,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及福建江夏学院的高校志愿者同社区中招募的志愿者,共同将印有消防知识的宣传海报张贴至社区中的各消防点,以在全社区普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居民火灾中自救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居民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的能力,降低损失,并且通过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技能和意识可以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的频率,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小区打下坚实的基础。